滁州市强化法律援助信息宣传和案例报送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31 08:49 作者:滁州市司法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总结各地法律援助经验做法,发挥典型案例示范引领作用,高质量推进法律援助工作发展,近日,滁州市司法局下发通知,对全市法律援助信息宣传和案例编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通知对2021年度各县市区法律援助信息宣传和案例报送进行任务分解,明确各地信息和典型案例报送途径、报送方式、报送要求和数量指标,责任到人,强化各地信息、案例宣传统计意识。

二是明确质量要求。通知对各地信息、案例的报送质量从格式、内容、采用率等方面提出要求,市法援中心安排专人对各地报送案例进行初审,统一上报,强化各地质量意识。

三是强化通报考核。通知明确将法律援助信息宣传和案例编报情况纳入日常考核,实行月度统计通报,与年度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挂钩,作为年度绩效考核评分依据。

四是推进激励机制。健全完善案例编报工作机制,组织年度典型案例评选等活动,对全市范围典型案例优秀承办人、以及入选司法部、省厅、市局典型案例库的撰写人按照《滁州法律援助经费管理办法》规定予以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