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司法局组织开展一季度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15:02 作者:滁州市司法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为强化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和服务水平,4月15日,滁州市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和5名执业5年以上社会律师组成案件评查组对市法律援助中心一季度办结的法律援助案件进行质量评查。

评查严格按照《安徽省法律援助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和《滁州市法律援助案件个案质量评估办法》进行,一案一评。其中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对系统受案、归档、职业评价等方面进行评查;社会律师对授权委托、会见谈话、证据收集、文书内容等办案过程进行专业评查。此次评查结果将由市司法局核查汇总,评定案件质量等次,直接与补贴发放标准挂钩。评查活动结束后,结合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市司法局就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标准、提升办案水平,听取了社会律师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