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滁州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10-19 08:53 作者:滁州市司法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各位考生: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即,为确保全体考生安全、顺利参加考试,我们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考试时间

(一)客观题考试

1.打印准考证时间

全国实行计算机化考试,打印准考证时间10月21日至30日。

2.客观题考试时间

1批次考试时间10月31日,试卷一9:00-12:00、试卷二14:30-17:30;

2批次考试时间11月1日,试卷一9:00-12:00、试卷二14:30-17:30。

应试人员参加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上载明的时间为准。

(二)主观题考试

1.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的方可参加报名主观题考试,今年主观题考试网上报名确认时间:11月10日0时至11月14日24时。

 

2.打印准考证时间:11月23日至11月27日。

3.考试时间:11月28日9:00-13:00。

4.主观题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所有考生试题、答题要求和法律法规汇编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因身体、年龄等原因使用计算机确有困难的,可以申请使用纸笔答题方式(试题内容仍然是在计算机上显示,考生使用答题纸答题)。

5.2019年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确认报名参加2020年主观题考试的(不含参加2020年客观题考试的),可以选择在工作、生活地所在省(区、市)司法行政机关设置的考区参加主观题考试。

6.在我省报名参加2020年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只能在我省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我省主观题考试考区,将根据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报考和分布情况,在客观题考区的基础上,统一规划,适当合并。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的人员到合并后的考区考试。主观题考场设置详情经全省统一安排后,我们将及时在滁州市司法局官网、滁州司法、滁州普法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信息。

二、考前准备

考生请及时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下载打印准考证,确实无法下载打印准考证的,可到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打印;准考证打印后,务必要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和注意事项,核实考试批次、考试时间、考点名称、地址及所在考场,做好应考准备;务必携带好本人准考证、本人网上报名使用的有效居民身份证和一次性口罩参加考试。属于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的人员,要携带好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

三、配合疫情防控

(一)考生应于考前14天(10月17日)起,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并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完成信息填报。

(二)准考证打印页面增设《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人员健康承诺书》,应试人员签订承诺书后方可打印准考证。

(三)考试期间应当遵守考区所在地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规定,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积极配合查验

今年我市继续使用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对考生有效居民身份证信息进行核验和人像快速识别;请提前做好准备,每场考试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进入考点或考场时,应当主动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依次有序通过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进行身份核验、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

五、遵守考试纪律

考生应自觉遵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规则》,服从监考人员安排。各考场门口将检查考生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并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探测,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电子用品、书籍、笔记、报纸、稿纸等物品进入考场;禁止带入考场的随身携带物品务必按照监考人员的要求放在指定位置。

六、严防作弊行为

考生务必要诚信参考,并认真阅读和严格遵守《刑法修正案(九)》《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规则》《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违纪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坚决抵制利用“高科技考试作弊器材”进行作弊等违法违纪行为。考试期间,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无线电监测、作弊克主动式隐形耳机探测器、考场无线电信号全屏蔽、使用金属探测仪、考试过程全程录像等高科技防作弊措施,通过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检查和预防各种作弊行为,发现作弊行为将严厉查处。

七、特别注意事项

(一)务必要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1米以上),不聚集。

(二)考试开始30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60分钟内,考生经监考员同意后可以交卷离开考场。严禁在准考证上书写任何文字、符号。

(三)计算机化考试开始前,根据监考员的要求和提示,登录考试系统,填写准考证号和居民身份证号,阅读考生须知、注意事项等,核对考试相关信息并进行确认。遇有无法登录、计算机系统或网络通讯故障、信息错误等情形的,考生应当及时向监考员报告。考试结束指令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止答题,待监考员确认电子答题数据全部提交上传后,有序离开考场。

(四)纸笔答题的,应当在答卷设定的答题区域作答,一定要注意答题顺序。因考生自身原因损坏答卷,填写(填涂)不清,错填、漏填姓名、准考证号,或者答题位置错误、顺序颠倒,导致无法识别姓名、准考证号,无法扫描和判读答题内容或者导致答题评分失准的,应当自行承担责任。考试结束指令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止答题,将纸质答卷和考场配发材料放置在桌面上,经监考员核验无误后,方可离开考场。

八、安徽省各考区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