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前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0-10-26 09:58 作者:滁州市司法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2020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在即,为使考生朋友们安全顺利参考,我们温馨提示:

    一、考试时间:

    第一批次:2020年10月31日(周六)

试卷一:上午9:00—12:00,考试时间180分钟。

试卷二:下午14:30—17:30,考试时间180分钟。

    第二批次:2020年11月1日(周日)

试卷一:上午9:00—12:00,考试时间180分钟。

试卷二:下午14:30—17:30,考试时间180分钟。

客观题考试实行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直接作答。

二、考试地点及交通

滁州市考点设在安徽电大(滁州分校),滁州市凤凰东路371号。

公共交通:考生可乘坐12路、19路到电大西门站下车,11路、12路、17路到滁州电大站下车。

公共自行车停靠点:供电公司(距离电大300米左右)、明珠园(距离电大600米左右)、滁州市实验幼儿园(距离电大700米左右)。

鉴于参考人员较多,为避免拥堵,停车出入时间较长可能影响您参加考试,建议考生当天结合自身情况合理选择出行方式。

附近宾馆酒店(供参考):汇景宾馆(距离电大300米左右)、红三环大酒店(距离电大600米左右),路程较远的考生可自主选择住宿地点。

三、准考证打印

2020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准考证下载打印时间为10月21日至10月30日,请各位考生及时登陆司法部报名网站(www.moj.gov.cn),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并注意妥善保管,防止遗漏或丢失。同时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提前确认考试具体时间、地点及乘车路线,提前查看当次考试考场位置,提前做好各项应考准备。

   四、配合疫情防控

  (一)考生应于考前14天(10月17日)起,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并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完成信息填报。

  (二)准考证打印页面增设《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人员健康承诺书》,应试人员签订承诺书后方可打印准考证。

   (三)考试期间应当遵守考区所在地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规定,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佩戴医用口罩,接受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对体温≥37.3°的考生请在候诊区配合医务人员诊断。

 五、考场纪律

请考生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务必携带准考证、身份证等考试证件和相关考试物品(如近视眼镜、老花眼镜等),以免耽误和影响考试。进入考场前,请考生排队依次通过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进行人像验证。为了保证人像比对相符,请考生朋友不要让头发等其他装饰物遮挡面部影响人像比对,特别提醒女性考生要提前整理好头发,露出双耳双眉,不要化浓妆,以顺利通过考务系统检验。

考生须遵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规则》,服从监考人员安排,进入考场前,应将个人携带物品(手机应处于关闭状态)自行置于指定区域,禁止考生携带通讯工具(含手机)、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或其他计时工具、书籍资料、印刷材料以及其他与考试无关物品参加考试,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及管制刀具进入考场。

考生考试开始30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前60分钟内,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

 六、考务保障

    考前及考试期间,我市安排相关公安、卫生健康、环保、市场监督、城管行政执法等单位负责考点内外安全、医疗、环境、饮食、建设等方面的执法监督和考务保障工作。如考生遇到特殊紧急情况,可与考点或考场工作人员联系,我们将及时为您处理。

预祝我市各位考生安全出行、考试顺利,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