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2021年度市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0-11-03 15:52 作者:滁州市司法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为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明确立法目标,合理编制我市2021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特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度市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根据《立法法》规定的“设区的市可对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制定地方性法规”的立法权限和范围,既可从本单位、本部门在履行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行政职能和日常管理工作中亟需制定地方性法规解决突出问题方面提出立法项目建议,也可结合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公共卫生、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政府治理、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灾后重建、粮食安全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在上述立法权限的范围内提出立法项目建议。

二、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时,可以填写《2021年度滁州市政府立法项目建议表》(见附件),写明制定规章建议项目名称、制定规章依据、制定规章必要性和可行性、主要内容等。有立法项目建议稿的,欢迎提交建议稿及相关参阅资料。为便于沟通联系,全面深入了解立法项目建议有关情况,提交立法项目建议时,请注明单位名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请于202012417:00前,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将立法项目建议反馈市司法局立法科。

(一)发送电子邮件:czssfjhfxsck@163.com

(二)书面邮寄: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市政务中心北楼408室,邮编:239000,来信请注明“2021年度立法项目建议”字样。

(三)联系人:彭亮,联系电话:0550-3820156

四、对征集到的立法项目建议,我们将认真分析研究,作为拟定我市政府2021年度立法计划的重要参考。欢迎各社会组织、团体和个人提出意见或建议。

 

附件:2021年度滁州市政府立法项目建议表.doc

 

 

 

20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