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司法局组织2020年度司法行政系统执法资格专门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日期:2020-04-29 15:31 作者:滁州市司法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为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根据省司法厅部署和要求,4月28日,滁州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5名申请执法资格的在编工作人员参加了考试。为组织好本次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市司法局考前印发了通知,明确了此次考试对象、考试方式、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 

本次考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共有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案例分析题四种题型,考试范围涵盖《律师法》、《公证法》、《法律援助条例》、《公证员执业管理办法》等与行政执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本次考试全面考察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对于推进依法行政具有重要意义。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学峰到现场检查考场秩序,参加考试人员未发生违规违纪现象,考务工作顺利完成。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