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执法监督,为民监督不停歇

发布日期:2020-12-01 10:11 作者:滁州市司法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联系的领域选取市场监管、自然资源、卫生健康、文化旅游、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16个重点领域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员现场监督重点执法活动全市市场监管、住房城乡建设、文化和旅游、公共资源交易等4个重点领域的352本的行政处罚及行政许可案卷进行集中评查。强化执法人员管理。及时开展执法证年度检验工作,经梳理,执法证年审总数为6571人、收回注销182人,监督证年审103人、收回注销9人。今年全市共有1869人报名参加考试,通过率为87.24%,组织32个行政执法单位的165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5个部门,细化112项处罚事权,基准127个,调整涉及法律、法规、规章23杜绝滥用权力的情况发生。

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进一步优化压缩,除法律、法规和国务院部门规章设定的证明事项之外的一律取消。今年全市共取消了包括水域滩涂养殖证发证登记、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号牌补发、换发等104项证明材料,对于保留的证明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