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政协副主席高潮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2 11:27 作者:滁州市司法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12月1日,滁州市政协副主席高潮带队到天长市、来安县调研社区矫正工作,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参加调研。市司法局副局长李桦,天长市、来安县分管领导和政协有关领导等陪同调研。

调查组一行分别听取了天长市、来安安社区矫正机构职能部门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天长市社区矫正中心、来安县社区矫正中心和基层司法所两级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重点了解7月1日社区矫正法实施后体制机制建设情况、推进社区矫正存在的困难以及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两类人员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现状;随后调阅部分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人员工作档案。

座谈会上,高潮对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近年来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在机构队伍建设、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以及重点社区矫正矫正对象风险防控等面成效显见,为维护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高潮强调:一是全市要认识到社区矫正作为刑事执行工作的重要性,维护和谐稳定才能确保一方稳定发展;二是充分认识到社区矫正监管工作的难度,要给予社区矫正工作经费、人员、场所等充分保障;三是工作要进一步规范。严格落实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等措施,加强对重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为滁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