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参加2020年第一期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视频培训并组织开展交流讨论

发布日期:2020-09-07 11:24 作者:滁州市司法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9月4日,2020年第一期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在合肥举办。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党务政工部门负责人及局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等12人在市局视频分会场参加轮训。
    轮训班上省委政法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李国庆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在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作开班动员并就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专题讲座。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董震围绕加强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作专题讲座。
    轮训班结束后,局党组就学习贯彻本次政治轮训班还组织进行了交流讨论会。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围绕贯彻本次政治轮训进行交流发言。会议指出,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开展政治轮训工作,事关政法队伍是否能够坚定政治信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事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否能够有效贯彻落实,事关新时代政法工作是否能够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治轮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推动政治轮训工作落细落实,打造模范政治机关。二是要努力学深悟透做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在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上来,着力提高法治服务和保障水平,提升服务保障民生质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确保实现学以致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把培训成效体现在具体司法行政工作上,创先争优,努力为全市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