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委政法领域改革督察组督查滁州市法律援助改革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15 10:28 作者:滁州市司法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10月13日,中央政法委、最高院、最高检、四川省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和专家组成的中央政法委联合督察组一行,对我市法律援助工作参与政法领域改革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国庆,滁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陪同调研督查。

督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滁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公共法律服务“三个平台”建设运行状况和服务群众、化解社会矛盾的作用发挥情况,听取了滁州市在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法律援助工作改革发展情况尤其是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发展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和案件卷宗,询问了法律援助、律师在参与和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意见和建议。

督察组对滁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及作用发挥、法律援助改革工作特别是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在推动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政法机关在政法领域改革中要深入贯彻执行宪法法律规定,优化司法职权配置,构建各尽其职、配合制约有效的工作体系,司法行政机关要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律师在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等改革工作中的作用,不断推动政法领域各项改革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