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2020年度1-5月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0-06-17 16:37 作者:滁州市司法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一、项目进展情况

 今年1—5月,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3452件,占全年案件目标任务的54.8%。其中民事案件2425件,占案件总量的70.3%,刑事案件1023件,占案件总量的29.6%,行政案件4件,占案件总量的0.1%

二、工作举措 

联合相关单位、部门组织开展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志愿活动,组织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系列宣传活动,联合全椒县法律援助中心深入襄河镇长安村开展“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宣传活动。

对接承办律师,加快结案进度,对第二批次结案法律援助案件进行整理汇总评估,开展补贴发放相关工作。根据2020年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信息和案例任务分解》对县市区1-4月民生工程实时进展情况、案例报送情况进行通报,对实施进度靠后的县市区进行督办。

    三、存在问题

存在问题:各地结案进度较上月有所增加,但结案率尚未达到上级部门要求比率。各县市区工作进展不平衡,少数地方与财政部门工作衔接滞后,定远县中央、省级财政投入尚未到账;明光市本级财政投入为零。

四、下一步打算

工作打算:汇总通报各县市区1至5月民生工程进展情况,对实施进度靠后地区进行督办;深入县市区开展全市法律援助民生经费实地检查;组织全市中期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活动,征求各地、部分律师关于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标准的意见、建议,拟结合全国最新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服务规范和刑事案件评估办法,修订完善本地案件评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