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市律协赴盐城市学习考察律师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1 18:01 作者:滁州市司法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8月8日—9日,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尚昌虎、市律师协会会长李家顺一行赴江苏省盐城市学习考察律师工作。盐城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永忠、律管处处长梁前锋,盐城市律协会长丁良成、副会长赵铁桥、秘书长刘小龄,盐城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许亮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北京市盈科(盐城)律师事务所、江苏一正律师事务所,参观了律所建设、党建工作、文化建设等内容,就律所党建文化、阵地建设、所务管理、团队合作和专业化建设、风险防范和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考察学习。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与盐城市司法局、盐城市律师协会、盐城市仲裁委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王永忠副局长向滁州市司法局考察团来盐考察表示欢迎。梁前锋处长介绍了盐城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行业管理、诚信建设等工作情况。许亮副秘书长详细介绍了仲裁委相关情况,以及与律师协会的对接等工作做法。双方就律师行业党建、律师行业管理、律师事务所评价机制、律师行业与民商事仲裁工作衔接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尚昌虎副局长对盐城市律所的建设与发展及行业管理给予肯定,他表示,此次活动既学习交流了盐城市的律所管理工作和律师行业规范化、专业化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又开拓了眼界,启发了思路,深化了友谊,增强了合作,为滁州市律师行业发展带来了有益的思考和探索。滁州和盐城同为长三角城市群成员,今后双方就围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等发展战略,精准把握市场法律服务需求,引导律师为知识产权、投融资、涉产权、涉农、环境资源等领域案件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产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和研讨,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王永忠副局长表示,两地律师、律所及行业协会之间应保持紧密的联系与交流,互相学习与借鉴双方的先进经验,推动两地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携手推动律师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