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司法局深耕法律服务“地”培育法律人才“林”

发布日期:2023-09-20 08:06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近年来,滁州市司法局为培养储备高素质法律职业人才,培育发展高水平法治工作队伍,积极探索实施法律职业人才留滁服务创新举措,健全全市法律职业人才留滁服务工作机制,不断拓展创新引导帮助法律职业人员留滁就业的新方法新举措。

创新工作,建强法律服务“阵地”。市司法局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辟专门的法律职业资格申请窗口,为法律人才营造优质服务环境。加强对法律职业人才工作环境建设,在法律职业人才留皖服务执业申请过程中简化申请、审批手续,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以承诺制等形式提高服务效率;提高网办效率,对法律职业人才留皖服务,可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皖事通、跨省通办等形式,营造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

加大宣传,营造法治就业“福地”。为提供更优质的法律人才留滁服务,市司法局联合律师协会开展职业类型和留皖服务就业调研,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搭建律所招聘平台,一方面帮助有就业意向的法律人才及时获取就业信息,另一方面减少律所招聘成本,达成“双赢”就业环境。深入宣传滁州市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来滁就业创业制定的“六免六补六优化”政策。

夯实基础,筑牢法律职业“高地”。律师协会对实习人员开展任前培训,围绕法治理念、职业道德、执业规范与基本素养,青年律师的成才准备与路径,法律咨询、顾问,劳动法、行政诉讼、合同、仲裁、民事诉讼、刑事诉讼、婚姻继承等业务基本技能方面课程丰富了实习律师的知识储备,提升了业务水平,让实习人员能够更好地为当事人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市司法局和律师协会将持续推广“法律人才留滁”服务,聚焦法律人才需求,拓宽服务半径,创新服务模式,推行“个性化”“私人订制”服务,为培育法律人才“林”提供优质的法治服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