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日报】定远县:“三个引领”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19 11:03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 字体【  

本报讯 近年来,定远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安徽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滁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思想引领。聚焦“八五”普法规划,常态化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向企业负责人、企业职工宣传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系统讲解法治建设的时代需求和法治建设的科学方法,引导企业经营者和企业员工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为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和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强化制度引领。探索开展法律服务市场稽查试点工作,建立稽查联席会议制度,确定法律服务执业监督检查、有偿法律服务监督检查及重点领域法律服务等稽查范围,加强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协同,构建形成衔接配合工作机制。

坚持服务引领。合理调配全县律师事务所、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等优质法律服务资源,坚持把开展“法律服务进万企”“惠企暖企”调查大走访等作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深入开展服务企业调研走访等活动,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法治需求情况,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及时为企业送上法治服务“礼包”,不断提高法律服务利企惠企便民能力。 (王 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