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司法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司法所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10 12:07 作者:滁州市司法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司法所建设提档升级暨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滁州市司法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紧盯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把司法所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和司法行政工作全局来谋划和推进,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积极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一、认真传达学习抓落实。1月9日,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全省司法所建设提档升级暨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和姜明厅长指示要求,同时对标对表省厅《全省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全面查找制约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难点问题,谋划推动司法所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研提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全省司法所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及我市司法所建设提档升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下一步司法所高质量发展贯彻意见。

二、整体同频共振抓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巩固深化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市局成立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局党组成员、机关业务科室对口联系县(市、区)司法局,分片包干,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通过“四不两直”、巡查暗访、现场专题调研等方式,对各地实施行动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并协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加强动态管理、下沉指导、检查考评,确保高质量发展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聚力实效抓落实。围绕司法所主责主业、突出重点难点、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务实工作举措、精准靶向发力,强化问责问效,挂图作战,推动落实见效。聚焦市委、市政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高质量发展主题,对标一流标准,做到自觉用新眼光观察问题,用新思路分析问题,用新方法解决问题,奋力推进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形成一批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