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普法“不打烊” 跨年普法年味浓

发布日期:2023-01-18 16:32 作者:滁州市司法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春节即将来临,滁州市司法局,普法宣传“不打烊”、精准普法“不缺位”、跨年普法“不断档”,为广大市民精心送上新春“法治年货”,为春节期间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普法宣传“不打烊”。普法志愿者们前往人群较集中的农贸市场、车站、乡村、社区等重点区域,通过百姓说事点等“小、精、近”普法平台,围绕春节期间生产生活安全、疫情防疫等重点内容进行深入宣传,向居民发放法治春联500余幅、宪法、民法典、刑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网络诈骗等有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00余份,并向居民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60余次,为春节更添一份热闹与喜庆。

精准普法“不缺位”,各地各部门普法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进乡村,开展“把爱带回家--温暖童心”活动,以开展宣讲、以案释法、互动交流等形式,将春节礼包送到留守儿童以及学生们手中的同时,也将疫情防控、未成年人保护法、寒假安全等与未成年人成长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送进他们心中。

跨年普法“不断档”。为推动我市“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实施,有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滁州市司法局、市法宣办会同市直重点普法责任单位,依托滁州广播电视台FM105.4滁州旅游交通广播,组织开展52场“法治滁州”跨年专题广播节目。春节期间“不断档”,继续为滁州广大市民送去新春线上法治“年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