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督导检查“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0 14:54 作者:滁州市司法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为认真做好2023年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2023年1月19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刻带领机关有关业务科室赴南谯区司法局珠龙司法所、社区矫正三中队,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抽看信息系统、现场反馈问题和召开座谈会议等方式,督导检查矫正安全隐患预警研判、“两类”重点人群教育服务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南谯区珠龙镇、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时刻首先代表市司法局党组向全市司法行政干警、职工、司法行政辅助人员送达新春祝福,并对长期以来默默支持司法行政工作的家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着眼扎实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及全国“两会”安全稳定工作,时刻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站在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树牢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始终把政治忠诚放在首位,紧扣助力市委、市政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高质量发展主题,整体同频共振,秉持“干就干最好、当就当先进、争就争第一”的决心,攻克了一些制约司法行政发展的难关,解决了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难题。聚焦统筹全面依法治市,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服务大局能力稳步提高,领导干部述法评价、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二要突出矫正安全隐患预警研判、“两类”重点人群教育服务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紧盯重点人员、重大矛盾纠纷,组织开展走访排查化解,切实摸清底数和风险隐患,综合预警分析研判,采取有针对性的监管教育、调处稳控措施。要关心帮助年老体弱和有基础病“两类”人员感染新冠后续治疗,稳控守底、帮扶送暖。三要严格值班值勤制度,保障节日期间指挥调度信息畅通;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挥协调机制,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妥善处置。要提高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依规依纪依法执法办事,不断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