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司法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4-02-07 09:10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2月5日下午,滁州市司法局召开局党组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做好节前安全稳定。

时刻指出,安全生产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注的“国之大者”,也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反复强调的底线红线。近日,全国范围内发生了多起具有较大影响的安全事故,教训极其深刻,全局要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以赴做好查隐患、抓整改工作。

时刻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办公场所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要集中整治,实现动态清零。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力量配备,确保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规范有序。

时刻要求,要提高政治属性、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落实,全面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控措施。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明确各自分工,压实责任,加强调度,严肃纪律,确保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