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工作站入选全省“十佳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

发布日期:2024-02-28 11:10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近日,安徽省涉军维权工作先进单位“四个十佳”评选揭晓,滁州市法律援助中心66220部队工作站荣获“十佳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法律援助中心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探索拥军工作的新途径,拓展拥军工作的新内容,建立拥军工作新机制,全力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将双拥工作纳入《滁州市法律援助城乡困难群体民生工程实施办法》和全市法律援助工作要点,加强双拥宣传,开展主题活动,近年来,通过组织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送法下连队”等活动组织志愿律师到驻滁部队开展法治讲座28场,组织法律援助咨询活动31场,提供法律咨询600余人次,免费发放法律知识读本2000余册。先后在武警滁州市支队、滁州市消防支队、驻滁部队和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建立军地统筹协调、需求对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法律援助工作长效机制。

此外,还开辟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明确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事项范围和申请法律援助应当提交的材料,明确了免予经济困难审查人员范围。对军人军属申请法律援助实行“三优先”服务,简化办理程序,主动提供电话预约,私密接待、上门服务等便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