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惠企暖企普法行 法治护航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04 16:25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惠企暖企 普法先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开展以来,滁州市司法局统筹协调,立足本地实际,发挥职能优势,实实在在做好民企的“暖心人”。

送法进企,普法宣传零距离。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坚持需求导向,主动对接,帮助企业解决法律知识需求、法律风险防范等方面的问题,共组织法治培训387场次,开展政策宣讲解读435次,惠及企业801家,撰写法治体检报告607份,提出法律意见建议1127条,让企业感受到暖心的“滁州温度”。

试点先行,法治营商环境再优化。指导琅琊区开展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经营管理人员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试点工作,以试点为引领,推动“五大工程”全面发展,确保试点工作顺利推进,精心护航企业发展,法治营商环境再优化。

用心用情,为企服务有温度。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围绕《滁州市“1+9+N”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方案》,不断加强市、县、乡、村四级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截至目前,已成功创建2个国家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各类普法空间近500处,其中5个基地获评省级法宣教育基地,24个基地、公园被评为市级法宣教育基地。电力、禁毒、消防、反电诈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N个普法空间陆续亮相,为企业学法提供优质活动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