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组织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08:14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工作部署,落实季度专题述法制度,3月13日下午,滁州市组织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评议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龚健勇同志出席会议并对述法对象履职情况进行现场点评。

会上,定远县、琅琊区政府和市直机关工委等16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2023年以来履行推进法治建设工作职责情况进行了专题述法。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市政协等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企业代表、法治督察员、基层法治观察员共21人组成评议团,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建设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本地区、本部门法治建设重要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格依法依规决策;督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学法守法用法,依法履职等多方面对述法主体进行评议,评议结果现场公布。市纪委监委派员对评议活动进行了全程监督。

龚健勇对此次述法主体的履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他强调,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全面依法治市正确方向。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做实上持续用力,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滁州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要聚焦中心工作,实现全面依法治市提质增效。要围绕重点领域,加强地方立法和制度建设。要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与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和述法评议相挂钩,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聚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努力提升法治社会建设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

要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再上新台阶。要突出目标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强化结果运用,扎实做好述法后半篇文章,对法治建设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切实跟进整改,做实做优各项法治工作,切实推动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