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司法厅来滁调研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7 08:15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近日,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张敏带队到滁州市开展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专项调研,滁州市司法局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全椒县大墅镇、来安县汊河镇实地调研,参观了大墅镇智治中心、大墅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汊河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汊河司法所,并听取两地关于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滁州市在持续推动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张敏强调,滁州市要结合本地实际积极稳妥做好相关工作,确保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一是要理清权责问题。重视乡镇(街道)赋权评估工作,深入研究论证赋权事项,及时提出调整意见。二是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强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和指导,采用多种形式灵活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三是要建立协作沟通机制。建立健全乡镇(街道)与赋权行政执法部门的执法联动机制和协调衔接机制,确保乡镇(街道)与县级行政执法部门在指挥调度、信息共享、案件移送等方面权责明晰。四是要推动乡镇(街道)综合执法规范化。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执法监督力度,切实发挥法制员作用,开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