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其广调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14 08:50 作者:滁州市司法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12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张其广深入南谯区龙蟠司法所调研,并到市司法局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所属二级机构、基层司法所、律师事务所党员同志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龙蟠司法所调研期间,张其广详细了解了社区矫正、社区戒毒、社区法律援助、矛盾纠纷化解等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夯实基层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宣讲调研期间,张其广听取了市司法局党组工作汇报,征询了意见和建议。他要求,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从全局和历史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要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过硬政治担当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张其广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要在狠抓落实。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抓好司法行政队伍政治能力建设,忠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知重负重,在新的赶考路上更好履职尽责,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张其广强调,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在更高水平上建设法治滁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良法善治作为使命追求,不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司法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坚持目标引领,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贡献司法力量,进一步打造好“亭满意”法治化营商环境。始终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保障,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张其广要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为有利契机,坚持立足当下,在推动全年工作圆满收官中进一步加力发力、争创一流业绩。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把明年各项工作谋深谋细,进行清单式、项目化推动,忠诚履职尽责,以高质量的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