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举办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9-24 11:17 作者:滁州市司法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923日下午,市司法局在全系统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市委办公室综合调研科科长朱寿权作专题辅导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旭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朱寿权科长从党代会的起草背景和过程、党代会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党代会的部分表述及主要考虑和关于学习宣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等四个方面对市第七次党代会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深入解读,辅导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全面理解和把握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孟旭局长强调,全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一是要在深入全面学习上做实功。要持续加大学习力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会议核心要义,做到知信行合一、学思用结合。系统内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坚持先学一步,融会贯通,在深入学习、加深理解、全面掌握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纳入各单位党组理论学习组和“三会一课”的必学内容,纳入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的必学内容,组织好、开展好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宣传宣讲等活动,持续在全系统掀起学习热潮。

二是要在形成宣传合力上见实效。要将市党代会精神宣传与全市“八五”普法开局有机结合,充分调动各项法治宣传教育资源,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以线下宣讲、线上互动等方式对市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大会精神,不断增强宣传的鲜活度和感染力,推动市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努力提升全民法律素养,稳步推进法治滁州建设。

三是要在贯彻落实成效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与实施“十四五”时期司法行政事业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本地本部门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党代会作出的决策、提出的目标、明确的任务,转化为具体思路、具体举措、具体项目,确保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大力弘扬严实工作作风,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贯彻落实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转化为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市司法局设立主会场,各县(市、区)司法局和市清流监狱设立9个分会场, 400余名政法干警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