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组织生活、筑牢坚强堡垒

滁州市司法局各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22-02-24 17:14 作者:滁州市司法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按照《滁州市司法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安排,2022年2月22日、23日,滁州市司法局以党支部为单位,分别组织召开了集中学习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各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党组书记、局长时刻同志和其他班子成员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支部学习研讨。

本次集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该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戴雯同志结合职责作了题为《学深悟透作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党课讲学,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围绕法治滁州建设“一规划两方案”的贯彻落实,聚焦重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制定方案、细化责任,切实提升法治建设责任主体执行力和运行效能,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此外,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陶杰同志还领学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机关第三党支部11名参会党员全部结合个人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紧密联系滁州市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紧扣当前职责任务,对照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坚持融会贯通学、拓展创新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持久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将学习成效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切实体现了该局机关党组织生活不断严格规范,为下一步开好年度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