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党组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12 17:30 作者:滁州市司法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工作任务,6月12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刻主持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报告,部署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滁州市巡视巡察整改提醒、约谈、问责暂行办法》,听取了《市司法局2023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报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专项整治行动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汇报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情况,分析研判形势,找出差距和不足。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一年,局党组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在肯定去年成绩同时认真分析形势,直面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认真分析原因,针对性制定措施,不断完善提升。要强化“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压实压紧工作责任,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争创更好的业绩。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及早谋划,提前部署,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严格落实党组会“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确保组织生活更加严肃规范。要发挥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作用,在“谋事”上作表率,在“做事”上当先锋,在“成事”上立标杆。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带好队伍。要牢固树立为人民群众服务观念,为群众排忧解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引导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