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司法局召开“党建红+司法蓝”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8-14 15:24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为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六亮”行动深入开展,8月11日,滁州市司法局召开“党建红+司法蓝”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刻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及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市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解读了《市司法局关于基层党建“双增双创”工程的实施方案》,全面听取了各县(市、区)、局机关等12家单位“党建红+司法蓝”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报告。时刻同志对各单位上半年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进行点评,对实施“双增双创”工程,推进全系统“党建红+司法蓝”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紧扣“坚持党建引领,争创一流业绩”主题,围绕打造“党建红+司法蓝”党建总品牌,扎实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培育打造“同心向党 法治惠民”等一批党建子品牌,有力夯实了党建基础,全面推动了业务工作,较好提升了司法行政系统形象。会议同时指出,当前全市在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中还存在品牌标准不高,名称简单,导向性不够明显;品牌理念内涵单一,没有很好的体现业务特色和党建内容;品牌效应不够明显,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坚定信念,更加注重党建引领,促进品牌创建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深入融合、互促共进;更加注重统筹兼顾,坚持常态长效,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全面加强品牌创建工作;更加注重宣传引导,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品牌创建熟知熟会,让基层群众更加支持品牌创建,不断增强品牌号召力和影响力;更加注重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促进整体提升。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推动全系统“党建红+司法蓝”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各项工作“高质量、走在前、争一流”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