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多一“典” 幸福多一点

发布日期:2022-05-25 10:28 作者:滁州市司法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五月亭城,有这样一群普法人,他们走街串巷,如一缕清风,典亮童心,典亮村居,典亮万家……

“典”亮童心。结合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组织法治副校长、民法典讲师团成员走进各辖区大中小学校,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讲活动,围绕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相关内容,通过典型案例的以案释法,让学生们直观感受到民法典就在身边, 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学生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将法治观念根植于未成年人心中。


“典”亮村居。以乡村“百姓评理说事点”为主要平台,以民法典案例解读为重要手段,融“典”入“点”,开展“典亮村居 振兴乡村”主题普法、法律明白人”读书会等宣传活动,并于民法典宣传月期间组织开展第九批全国和安徽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命名推荐工作。

“典”亮万家。面向全市开展法治文化作品创作征集展播活动,通过法治漫画、故事、微视频等作品,直观的增进广大市民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吸引更多市民关注民法典宣传。利用城区重要路段的户外电子显示屏、公交车站台广告、出租车滚动广告、商场广告屏、小区物业电子屏、建筑工地围挡等,广泛宣传与民法典相关的标语、视频等近100余条,在全市营造民法典宣传的浓厚氛围。

(刘申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