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亮生活 伴民同行

发布日期:2022-05-20 09:35 作者:滁州市司法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5月17日,滁州市司法局联合兰天社区,组织普法志愿者们,开展“民法典宣传月——党员‘疫’线送法”主题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们搭起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向社区居民发放民法典宣传册页、普法宣传品等200余份,通过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的形式进行详细讲解、宣传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款,并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让民法典真正走进百姓身边,走进百姓心里。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是2022年民法典宣传月系列宣传重点活动中的一项,宣传月期间,市司法局依托“105.4滁州音乐交通广播”开设民法典专题广播栏目《法治滁州》;按照普法责任制要求,各成员单位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等法律七进活动;组织法治文化作品创作征集展播活动;在全市营造民法典宣传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