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夕阳红|紧固防范诈骗安全网 共筑老年生活防护线

发布日期:2023-10-31 15:12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为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提高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防骗能力,近日,全椒县法宣办组织公安局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主题活动,联合多部门开展养老诈骗集中宣传。 

活动现场,民警和工作人员向老人发放宣传页,将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进行展示,以此提高辖区老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期间,民警以案释法,分别讲解了“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合同诈骗、制售伪劣商品和生产、销售、提供假药、劣药等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等几类常见诈骗类型案例,提醒老人不要随意透露个人隐私,遇到疑似诈骗信息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受教育群众50余人次。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老人们的防范意识和防骗能力,进一步营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