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司法局春节期间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专项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1 08:08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为提高社会公众风险意识及防范能力,春节期间,来安县司法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系列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维护春节期间的社会安全稳定。

聚焦重点开展线上宣传活动。依托来安普法公众号,推送非法集资的特征、社会危害性及主要表现形式等法律知识10余条,确保群众在第一时间了解最新诈骗方式和防范措施,提高群众知晓率,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结合实际开展线下宣传活动。春节期间,以“三下乡”“法律七进”等活动为契机,组织律师、公证员等普法志愿者,在车站、公园、企业、社区等人群聚集地,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专题宣传6次,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20余份,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面对面讲解、答疑30余人次。

针对重点人群深入基层走访。进一步整合法律服务资源,由12个司法所牵头,联合村居法律顾问,常态化开展调查走访和宣传。以农村留守老人为重点走访对象,开展入户走访宣传200余人次,以案说法,面对面互动讲解,普及非法集资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