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三举措推进乡镇综合执法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4-03-13 17:25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赋权工作到位。制定《全椒县乡镇承接县级审批执法赋权事项目录》,各镇共承接赋权事项基本盘254项、自选盘68项,涉及民政、人力资源、自然规划、生态环境等17家县直部门。组织17个赋权单位和10个镇统一签订赋权事项承接确认书,明确事项牵头部门、实施依据、职责划分、办理要素、办结时限等,确保赋权工作到位。

整合执法力量,配优配强执法队伍。各镇设立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不断充实执法队伍,强化执法力量,负责镇域内综合执法工作,既能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也能满足乡镇日常领域执法同时进行,为执法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加强业务培训,助力执法队伍建设。举办乡镇赋权审批执法事项业务培训班,安排县直相关行政执法单位一线执法人员授课,对每项赋权事项开展法律法规、执法程序、执法文书等方面的业务培训,对进一步规范乡镇行政执法行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