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司法局三聚焦提供“一次办好”服务

发布日期:2024-02-19 10:53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为积极做好春节前后法律援助工作,滁州市司法局聚焦人、时、域,扎实提供“一次办好”法律援助服务。

聚焦重点群体提供精准服务。聚焦外卖配送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提供精准服务,对其请求确认劳动关系、给予社会保险待遇等事项降低受理门槛,简化审查手续;聚焦进城务工人员法律服务需求,保证应援尽援,做到“零门槛、零遗漏、零等待”。

聚焦重要节点提供“不打烊”服务。春节期间加强值班接待力量,保证服务不间断、质量不下降。融合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提供“线上、线下”及时服务。市法援中心窗口开通“双热线”,及时回应“12345”和“12348”转接以及群众来电咨询,呼应民生急难愁盼。

聚焦通办联办提供全方位服务。全面落实“市域内申请100%通办”,方便群众就近申请法律援助。开展法律援助申请“云受理”,切实解决异地群众申请不便的问题。联合劳动仲裁、信访、法院等部门建立联动协作机制,打造“行政介入、调解先行、快审快执”矛盾化解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