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全民普法 维护国家安全

发布日期:2021-04-16 14:40 作者:滁州市司法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这一主题,滁州市司法局围绕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集中宣传活动。4·15全民国家安全日当天,联合市国安局,集中组织重点执法单位在我市人民广场开展宣传活动,采取散发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展板海报展示等方式,形成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

二是网上知识竞赛。结合民法典网上知识竞赛,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融入竞赛题库,组织市民参与网上答题,提高市民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的知晓率。

三是“法律六进”活动。由市法宣办牵头,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市法宣成员单位组织本单位普法志愿者广泛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活动。

四是媒体线上线下联动宣传。线上,发挥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矩阵优势,播放国家安全方面的公益广告、短视频、音频、图解、动漫等法治宣传内容。线下,通过公交车车载视频、商场电子广告牌、景区宣传屏等载体,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