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8次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6 16:14 作者:滁州市司法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8月15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8次学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刻主持会议,局领导尚昌虎、鲍春来、余乐权、薛峰、马长胜,局属事业单位及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五专题——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百年初心成大道 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等相关内容。会上,时刻原文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2名科室负责人聚焦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研讨交流。尚昌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余乐权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许继伟在2022年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时刻指出,2020年11月16日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正式提出和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认真学习领会,统筹抓好贯彻落实。

时刻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一个坚持”工作要求,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学细做笃行,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坚持法治滁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平安稳定提供法治服务保障。

时刻强调,要高度重视双拥工作,认真做好拥军慰问和市局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司法局法律拥军职能优势,细化拥军服务举措,通过开展送法进军营、提供法律援助等形式,依法妥善为军人军属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为全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贡献司法行政工作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