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司法局迅速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20 10:01 作者:滁州市司法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3月17日上午,滁州市司法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组织研讨。

党组书记、局长时刻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两会”精神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实落细。一是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探索建立基层法治观察点和基层法治观察员工作机制,推动出台关于加强乡镇法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及时总结基层经验,打造法治建设特色品牌。二是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坚持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主题主线,巩固提升省级示范创建成果,积极参与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及时启动参与第三批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培育争创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典型,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建设要大力推进司法所提档升级,推动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广“枫桥式”税务局(所)工作模式,推进“一站式”滁州特色解纷体系建设,擦亮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品牌,推进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实现社区矫正工作内涵式提升,确保社区矫正出品牌、保安全、促稳定四是要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影响力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推动市县乡村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特别是市级法治宣传教育服务基地和县(市、区)青少年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提升村级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水平。五是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健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机制,高标准建成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提升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强化律师行业党建引领,提高律师行业党建覆盖质量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六是锻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司法行政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党建红+司法蓝”特色品牌,全面提升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