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宪法宣传周 精彩呈“宪”

发布日期:2023-12-11 08:43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近期,滁州市各地各部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300余场,推动全市形成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

“宪”味十足。举办宪法宣传网络直播,召开宪法专题报告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组织宪法知识测试,开展“宪法晨读”活动,举办法治文化作品展览,在机关单位、政务大厅、户外大屏播放宪法公益宣传片等,形成宪法宣传强大声势。

联合呈“宪”。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活动现场设置宪法法律普法专区、“惠企暖企”普法专区、律师咨询专区、宪法知识竞答专区等,在知识普及、法条阐释、观念引导上全面发力,为市民献上精彩纷呈的“普法大餐”。

“宪”润民心。通过“宪法进网络”“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乡村”“宪法进校园”“宪法进军营”“宪法进企业”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送法上门”活动,让宪法走近广大市民,推动宪法法治精神内化为市民的思想理念,外化为自觉的行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