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8-18 18:08 作者:滁州市司法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司法局坚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普法宣传,答疑解惑。积极与兰天社区、鼓楼社区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加大对小区居民的普法宣传力度,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市民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参与度知晓率。上半年来,共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服务活动65场次,发放普法资料、物品1万余册,介绍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环境整治,助力创城。开展“夏送清凉 爱满亭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慰问包保小区保安、保洁卫生人员包保路段交警城管环卫。了解小区一线高温作业的门卫和保洁工人的工作强度、劳动保护、防暑降温等情况,慰问小区保安、保洁卫生一线人员30人,送发夏日防暑降温物品共计9000元。联合包保路段配合单位——滁州学院、市烟草局、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文旅局、市城投集团、天安财险滁州支公司、仲裁委秘书处、皖东公证处等单位集中慰问交(巡)警二大队警员16人、经开区城管队员21人、环卫一线工人23人,送发夏日防暑降温物品共计18000元。沿途集中整治路段两侧乱停乱放、出店经营、门前三包等不文明现象,现场整治违停车辆3辆,整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10辆,清理占道经营等门前三包问题20余户。

爱心助老传递温暖会同兰天社区联合党委志愿者深入创建包保联系天安都市花园东区开展 “爱心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天安东区行动不便老人家中看望老人,了解近期生活和身体状况,帮助收拾房间,给予陪伴和关爱,让老人感受都社会大家庭温暖,为老人送去生活用品和防暑降温物品。活动自上半年以来按照每月一次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