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滁州市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认证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08 08:20 作者:滁州市司法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 字体【  

8月7日,2022年安徽省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认证考试(滁州考点)在滁州广播电视大学顺利开考。全市共有来自市场监管、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保护、司法行政等32执法种类的1661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具体分工落实到人。

二是周密部署,制定防控方案。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联查”等措施,严把“入口关”。考场配备一次性手套、酒精湿巾、免洗手消毒凝胶、口罩等物资,考试间隔期间对考区内外消毒。

三是编印考务手册,制定应急预案。针对考试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应急预案,提前对考场设施、人脸识别机、电力设备进行检测,确保机考工作有序开展。

四是加强考务人员管理,召开考前培训会。就疫情防控、治安保障、考务人员职责、考试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五是强化后勤保障,确保机考顺利进行。配备疫情防控物品,保障考试期间物资供应,邀请公安、卫健、网信等部门全程助力保障考试。

考试期间,省司法厅执法监督处刘琴到场督考,对考务工作给予肯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刻带领全体考务人员巡考、落实考务协调、指导工作。